季潜(退坑版)

三次生活很忙,暂退,约不了稿

梦里不知身是客

对修伞怨念极深的我又来了




叶修觉得眼皮子有些重,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哈欠,要了个毯子盖在身上,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。梦里的思绪纷纷乱乱,不知道又跑到哪了。

梦里似乎是以前发生过事,又似乎只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





还是那个夏天。

老旧的电风扇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,叶修热出了一身汗,有些烦躁。结束了一场PK之后叶修抬起头,眼睛盯着那个风扇看,好像在告诉它,“你再敢响一声,劳资现在就拆了你。”

没等他来得及实施行动就被苏沐秋拍了拍肩膀,叶修回头,苏沐秋就势扭住他的耳朵,“兄弟,当初谁告诉的我跟我一起合作接单的!”

叶修握着苏沐秋扭着自己耳朵的手,“我这不是热嘛!”说完,还冲他无辜的笑了笑。

这招对苏沐秋没用,顶多骗骗还有同情心的小女孩苏沐橙,于是苏沐秋翻了个白眼,“说得好像我不热似的,但能怎么办,没办法嘛!”

叶修不仅热,还很困。他起身,又把自己扔到了苏沐秋的床上,“沐秋大大,昨晚我都打了一夜了,现在让我睡会呗?”叶修躺在床上,笑眯眯地说着。

苏沐秋其实有些心疼,也有些觉得对不起他。刚遇到叶修的时候就觉得他们之前是完全的两类人,无论是衣着涵养,还是苏沐秋问叶修名字时回答的拐了音的嘴型。

苏沐秋当时一巴掌拍在说自己叫“叶秋”的叶修头上,来了句“说实话”。然后他就知道了一个网瘾少年为了玩游戏离家出走的故事。现在的苏沐秋想想,真是难为了一个之前娇生惯养的大少爷跟我吃苦受罪了。

就这么想着的苏沐秋,不由自主的坐到了床边,手里还握着一把旧蒲扇。叶修感觉到一阵阵的凉风,很长一段时间后停一会儿,然后换个方向吹过来。

“应该是沐秋。”叶修这么想着,翻了个身,碰到了一个热乎乎的人。叶修一抬手,楼到了苏沐秋的腰,然后往他怀里拱。

看着这样的叶修,苏沐秋有些无奈,“这破孩子睡觉什么毛病啊……”苏沐秋嘟囔着,但手上动作不变还是继续扇着风。蒲扇扇出来的风不算凉快,但一下一下的扇进了心里,倒也觉得不算那么热了。

叶修半梦半醒,心里想着,“这个夏天的目标就不那么努力的去做了吧。空调而已,装不装不都无所谓嘛!省点钱,带沐秋和沐橙去吃一顿好的还差不多。”

苏沐秋不知道叶修是这么想的,叶修也不知道如果苏沐秋知道了,会不会又揪着他饱受磨难的耳朵训他一顿。

但那个夏天还是装上了空调,虽然是个便宜货,但已经足够了。

装上空调后的那个夏天叶修还是有点不高兴,苏沐秋感觉到了,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但是最后他什么也没问,也没有再帮叶修扇过风。






有天下午,苏沐秋要出去一趟,他说,“我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”。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不知道是脑子当时突然抽了还是真的想出去转转,他对苏沐秋说,“我跟你一块出去吧”。

还是H市的那个路口,叶修跟苏沐秋一同走着。叶修走得慢,跟在苏沐秋的身后,听他一路上絮絮叨叨的说着家里的长短,时不时地附和上一两声。

那天之后,叶修无比庆幸自己耳朵好使,外加手速和反应都够快。

在他听到那声长且尖锐刺耳的鸣笛声的时候,他第一反应就是把身前的苏沐秋给拽了回来,连自己都退后了好几步。苏沐秋趴在叶修怀里,有点懵懵的。

过了好一会儿,苏沐秋回过神来,却依旧有些呆滞的样子,“真的是……多亏你了。”他还是趴在他怀里,似乎连动都不想动了。

两人都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。

两人回家之后没把这件事告诉苏沐橙,免得一个女孩子替他们担心。

晚上叶修坐在床上,看着苏沐秋坐在电脑前的背影,他觉得有些恍惚。似乎这一切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他晃晃脑袋,觉得是因为今天的事情影响到了自己的精神,于是他倒在床上,翻过身睡了。






在休息室里,叶修看着在自己面前不停地走来走去的苏沐秋,他觉得有些脑壳生疼。

“哎呀,沐秋,别走了,晃得哥难受。”叶修一把捂住眼睛。

“怎么办啊,叶修!”此话一出,两个人都有些愣。该怎么说呢?这是一种很亲密的语气,就像是情人之间撒娇呢喃的话语。

可能是意识到这样的不妥,苏沐秋转过头,“你别多想啊,没什么的……”叶修深深地看着他,这让苏沐秋觉得自己是越描越黑了,干脆就不再说话了。但是叶修,见他不吭声了,来了句,“哥没多想。”苏沐秋听他这样说着,本该庆幸的心情忽然有些失落,木木地“哦”了一声也不说话了。

苏沐秋懂事,即使自己有心事也没有太影响到比赛,这可是他和叶修最为之努力的赛场啊……好吧,苏沐秋承认,自己是因为这能赚钱的缘故,而阿修不一样啊!这么想着,思绪就有点飘远了,直到叶修在频道里提醒了他一句才反应过来。

他深吸一口气,调整好自己的状态,手中的操作不减。他们都在全力以赴。

最终,他们赢了。

领过奖杯以后,苏沐秋第一个跑了,随后是叶修。正副队都缺席,陶轩有点头疼。尽管事后苏沐秋给他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赔罪,陶轩还是没打算原谅他。他夹着菜,嗯,还挺好吃的。

那天苏沐秋先跑了后,叶修就紧随其后的也跑了。苏沐秋甩不掉他,想了想,颓然地停下脚步。转头问,“干嘛一直跟着我?”

叶修气喘吁吁,比起忙里忙外整天想着赚钱养家的苏沐秋来说他依旧是个少爷,体力自然不如他。现在好不容易追上了,当然得先喘一下,肾都快累废了。

“沐秋啊……你,你跑什么……比赛前的话……哥还没说完呢!”叶修休息了会,见苏沐秋不吭声,他继续道,“哥确实没多想什么,因为哥知道,你就是喜欢哥。”

听到了最后一句话,苏沐秋脸色爆红,像叶修从小就喜欢吃的辣椒油似的,“滚呐!傻子才喜欢你!”

“你可不就是傻嘛!”叶修说完,凑过去亲了下苏沐秋的脸颊,“讨厌吗?”

苏沐秋觉得脸上热热的,还有鼻息挠着他,酥酥麻麻的,他老老实实地回答叶修,“不讨厌。”

“那不就行了。”叶修的语气里听起来毫不在乎,“哥也不讨厌。那就是也喜欢你了。”

后来庆祝的时候,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才喝了一听啤酒。还好,没醉。

晚上在房间的时候,叶修背着全队所有人又亲上了温柔可人的副队长。唇舌相交。两个人突然都觉得,刚才那些难喝的啤酒,现在也有些微甜的滋味了。










自从成立战队,尤其是在这战队夺得冠军之后,他们的队长似乎就更加繁忙了。但还好,对外的一切都还有苏沐秋帮他担着。比如采访,比如代言。

可能是受到自家两位哥哥的影响,苏沐橙也接触起了荣耀。可能是受苏沐秋的影响更大,最终,苏沐橙玩了个枪炮师。叶修撇了撇嘴,哥可比那家伙厉害多了。

叶修不仅要忙战队的事情,而且回家的时候还要指导苏沐橙,到了晚上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很累很累。于是,他枕着苏沐秋的腿,让他给自己按按额头。

苏沐秋的手似乎有一种魔力,能让叶修放松下来,也能让他安心下来。很多时候,叶修就这么枕着苏沐秋的腿就睡着了。苏沐秋呢,心疼他,也不叫醒他。等到叶修睡醒的时候,自己的腿都被压麻了。他没所谓的笑着,叶修就训他,但手上还是轻轻柔柔地揉着苏沐秋的腿。

其实苏沐秋这些年都挺高兴的,他们三个人都好好的在一起呢,而且过得很不错。对于苏沐橙玩荣耀的事,他没有阻止也没有反对,当初就是这样的态度,现在还是。

哦,对了,苏沐橙是在第四赛季出道的,时不时地跟苏沐秋换着上场。别人说,她就是个给叶修和苏沐秋小跑腿的,苏沐秋有点生闷气,叶修就搂着他说,“没事儿,你看沐橙不挺高兴的!”苏沐秋就窝在叶修怀里点点头,然后慢慢的,气就消了。

对于叶修一直不参加任何活动的做法,陶轩作为俱乐部老板的一方肯定是不高兴的。尽管有了苏家的两兄妹,但三份利益少了一份价值最高的,任谁都不会高兴的起来。这就好比,他们的身边有一座金矿,但他们无法从金矿上获得一分利益是一样的。

叶修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。叶修心知肚明,苏沐秋也是心知肚明的,但苏沐橙还小,懵懵懂懂的。苏沐秋摸着她的头发,“没事儿,哥哥和阿修都没事。”苏沐橙什么都信哥哥,但当自己长成了大姑娘,当叶修离开嘉世的时候她才知道,这一次,哥哥骗了她了。但她不怪哥哥,真的。






嘉世最终沦落到参加挑战赛的下场,而且挑战赛并没有获胜。

苏沐秋刚开始的时候有过难过,有过愤怒,但当他跟着叶修走过那条马路的时候,他就觉得没什么了。当初是因为觉得这可以赚钱,可以养活他们三个他才开始投入的,虽然后来是喜欢上了,但这份喜欢不如叶修的纯粹。都到现在了,最难过的,不是自己,不是沐橙,也不是那些喜欢叶修的玩家,而是叶修他自己。

光是这么想着苏沐秋就觉得难受,眼睛始终有些酸涩。他伸出手,拽住叶修的衣角。那个人回过头,拍拍苏沐秋的手,用小指勾住了苏沐秋的小指。

不知道该不该说叶修了解苏沐秋,反正苏沐秋因为这个动作小幅度的笑了。叶修也笑着,跟他说,“别担心,哥没事。”

苏沐秋听着,突然拍了下叶修的脑袋,“明明比我小,装什么深沉!”叶修也难得不反驳,任由苏沐秋打了自己。

苏沐橙跟在他们身后,看着他们在自己前面笑闹,似乎,她又回到了那个小跟班的时候。但,当小跟班的日子,确实很开心啊。

第十赛季的叶修更辛苦,这支队伍参差不齐,只有依靠叶修来做调整。苏沐秋心疼,最后就像当年一样让他枕着自己的腿,一下又一下的给他按着额头。

最后当他们再一次共同取得冠军的时候,苏沐秋眼泪都快下来了,但他有意憋着。当一切对外的场面采访结束,甚至是他们自己的庆功宴结束的时候,叶修抱着苏沐秋,一下又一下的拍着他的背,让他哭个痛快。

苏沐秋心疼他,叶修知道;苏沐秋觉得他委屈,他也知道;现在是该让他好好发泄一下了。

等苏沐秋哭完了,抽嗒嗒地威胁他不准说出去的时候,叶修掏出了自己的那枚冠军戒指给他带上,然后伸手掏出了苏沐秋的给自己带上。理所应当。

叶修做这些的时候苏沐秋没有反抗,全程都是叶修想怎么做苏沐秋就由着他怎么做。最后,做完了一切,叶修拉过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,又亲了亲他才肯把人领回房里。

后来,叶修退役了,苏沐秋也跟着他一起退了,留在兴欣的技术部为银装做贡献了。十一赛季的时候叶修成了国家队领队,苏沐秋挺高兴的,他说,“我不要第十赛季的戒指,我要世邀赛冠军的戒指。”叶修说,“好,我带回来给你。”

荣耀女神似乎格外偏爱叶修,他说过的关于荣耀的诺言绝大多数的都实现了。苏沐秋要世邀赛的戒指,然后,他就真的带回了世邀赛的戒指。





第二次世邀赛的时候,联盟还是想要邀请叶修做领队,结果他说,“联盟又不是没别人了,哥虽然不想承认,但哥都已经算是高龄了,还是回家安安分分的陪媳妇吧!哦,顺便帮兴欣抢点boos。”

各公会会长:……

等众人缓了缓,“咦,不对啊,你什么时候结的婚!?”

“哦,你们嫂子的话,你们其实都认识,就是苏沐秋嘛!之前不是第十赛季兴欣的第一个冠军嘛,我的戒指给沐秋戴上了,但后来不是又有个世邀赛嘛,沐秋非要世邀赛的戒指,然后我就去拿回来了。现在沐秋没什么要求了,我也早退役了,那就安安分分地到幕后工作吧……”

那天叶修说了很多话,似乎只要是关于苏沐秋的叶修就有说不完的话。

之后,他们在上林苑也买了套房子,并且长居于此。很多时候,苏沐秋都想跟叶修要去B市看看他的家人,结果叶修就会说,“你把他们骄傲的大儿子拐走了,你就不怕他们打断你的腿?”

苏沐秋笑笑,“这不是有你嘛!”

嗯,有我啊,再怎么样,我都会陪着你啊。叶修这么想着,牵着苏沐秋的手上了飞机。







叶修直到苏沐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才悠悠转醒,他抬眼看向自己的身边,“沐秋呢?”

苏沐橙盯着叶修,“果然,刚把你叫起来,魂都没回呢!”

叶修反应过来,苏沐秋在就已经不在了,他早就就留在了十八岁的那个路口。那天,自己没有陪他出去,自己也没有抱住他。叶修眨了眨眼,觉得眼睛有些莫名的酸涩。

苏沐橙不再说什么,只是要他准备好,他们刚从B市飞过来,现在要去看看哥哥。

在公墓的时候,是苏沐橙先走的,她知道,叶修有很多话想跟哥哥说。

“……沐秋,刚刚在飞机上哥梦到你了来着。也梦到你没死,那天哥把你拽了回来,你趴在哥怀里,有点被吓懵了。后来,你还跟哥一起拿了四个冠军,哥还把世邀赛的冠军戒指戴在你手上了,但你觉得不习惯,最后串上链子挂脖子上了。哥当时有点不高兴,这样别人就不能看到了,看不到就不知道你是哥的了……”

叶修想想停停的说着,断断续续,却很连贯,是如果他还在的话,叶修和他的人生。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到了一个平行世界,这里的一切都跟原来的世界一样,不一样的是自己最在乎的人还在。我们生活在一起,我们很幸福。但到头来,还不是就跟一场梦一样,就像在飞机上的那一场梦。自己只是那个世界的一个过客,到头来还是要回过神面对你已经不在了的事实。

都已经是下午了,叶修还没走,他想抽根烟放松一下心情,但想想又算了,沐秋不喜欢他抽烟,更不喜欢烟味。

他挠了挠头发,觉得自己今天格外的想念苏沐秋,但他也只是叹了口气,指尖触碰到冰凉的墓碑,他说了句,“沐秋,哥今天其实特别想你,但没什么办法就只能这样了。诶,哥也不知道你休息没休息,也不知道刚才的话你听没听到,但你好好的,哥得走了。”

这么说着,叶修就真的走了,走的时候还点了根烟,他想,沐秋肯定又生气了。

他嘴里叼着烟,摆摆手,仿佛是在跟什么人告别一样,但什么话也没说,就这么走了。

走的时候他想,以后哥肯定还回来看你的,沐秋,你得等着哥啊。




— END —

评论(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