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潜(退坑版)

三次生活很忙,暂退,约不了稿

【顾长】晓谕

  

  ☀这次是斤斤计较的小气长庚,还有“惧内”的顾大帅

  ☀短篇的段子

  ☀有ooc,图大家一乐

  

  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  

  骁勇善战的顾大帅又要率兵出征,把不听话的西北地区给揍一顿。


  但是顾大帅一转身,还没想跟媳妇温存一番,却发现他那颖悟绝人温柔贤淑的媳妇不见了。


  “他、人、呢?”顾大帅一字一顿,咬牙切齿。


  身旁的下人被吓僵了,只好出卖为人和善的另一位主人,他颤颤巍巍的说:“应当、应当是……去了……倚月楼……”


  顾大帅听完,脸全黑了,一言不发地就往外走。


  下人不由得在心里想,“完了,大帅不会动手吧。呜呜呜呜呜,我对不起主子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等顾昀找到人的时候,发现他正在倚月楼喝酒听曲。


  “长庚,跟我回去。”顾昀屏退众人,怒火中烧。


  被叫做长庚的人身形欣长,容貌俊秀,他抿了一口酒,笑眯眯地道:“可我今晚,还想宿在这儿啊。”


  顾昀一把将人拽到怀里,捏着他的脸让人看向自己:“你若真的敢这么做,我就踏平所有的勾栏瓦舍!”


  于是长庚不笑了,“现在知道生气了?那你还来吗?”


  顾昀禁锢着对方,听人这么说心里的火气顿时散了。他慌得不行,却不想让长庚看出来:“我哪里来过这些地方!”


  “恩?——”长庚的声音有些低下去了。


  顾昀立即道歉:“不来了不来了,无论谁叫我都不来了。”


  “哼!”长庚冷冷地发出一声鼻音,“我还是要宿在这儿。”


  “为什么!?”顾昀懵了,都道歉了,他的小媳妇还是不愿意跟他走。


  长庚捧起他的脸,轻轻啄了一下顾昀的嘴唇,“当然是让你好好体会一下,我那晚的感受啊。”


  顾昀的脸僵了,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京城里人人皆知,顾大帅有一位金屋藏娇的心肝宝贝儿。每晚无论他有何应酬,都准时准点的回去。


  因此,有人传言,说顾大帅这是惧内。


  顾昀听了并不在意,他只一笑而过:“惧内,挺好听的一词。”


  于是又有人说,侯府的那位应该是位悍妇。


  顾昀想到了长庚的脸,漂亮、俊美,他又想到了在床上时,长庚的嗓子,婉转、娇媚,连身子都是软的。


  哪里跟悍妇这个词沾边呢。


  这天有几位同僚约他去倚月楼寻乐,顾昀想拒绝,但一听只是喝酒听曲,便也随他们去了。


  到了以后,他们每人都点了一位姑娘,给顾昀也叫了一个。


  那姑娘泪眼涟涟,“大人,您可千万别赶我走,要是被知道了,我少不得要挨骂的。”


  顾昀:“哎,算了,你留下倒酒吧。”


  于是那姑娘顿时喜笑颜开。


  顾昀:“……”这是学变脸的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酒过三巡,顾昀渐渐醉了。一同来的人对着姑娘动手动脚,顾昀却想起了长庚。


  “都好几天了……”他又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然后趴在桌上晕成了浆糊。


  他身旁的姑娘得了同僚的颔首,扶着顾昀就离开。


  到了房间,姑娘扶着顾昀躺下,纤纤细手已经覆上了他的胸膛:“大人,我伺候您休息。”


  顾昀一把挥开她的手,嘴里喃喃自语:“长庚……你最近都、都不给我碰……”


  他见到自己身边有人,拉着人家开始絮叨:“我跟你说!我家长庚……什么都、都好……就是床榻之事……太、太害羞……”


  于是,本以为自己能傍上侯爷的姑娘,硬生生被顾大帅拉着,被迫听了一夜他和亲亲长庚的爱情故事。


  姑娘:“……谢谢您,侯爷,让我知道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第二日,顾昀在倚月楼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,还没感叹宿醉不好,他就被周围的环境吓得魂飞天外。


  “昨晚……昨晚我没回去!?”


  顾昀匆匆收拾好自己,着急忙慌地往侯府赶。刚一到,就开始问王伯长庚的情况。


  “小主人昨夜没等到侯爷,就自己先睡下了。现在,还没醒呢。”


  “那昨晚,长庚他……”


  王伯顺着话说:“没看出来小主人有什么异常。”


  顾昀松了一口气,赶紧过去讨好长庚。等人醒了,又是穿衣又是束发。


  他看着这张平静的脸,不禁想:“长庚真的就一点火气都没有?还是说,他觉得有我没我都一样?”


  顾昀越想越不是滋味,他搂住了长庚的腰,将脑袋埋在他的肩上,“你不问我昨晚的事吗?”


  长庚抚着他的脸庞,“我又没说过要你准时准点的回来,我不拘着你,想来你昨日应当也是有事。”


  顾昀听罢,心中更加愧疚,这几日愈发殷勤。


  现在长庚笑吟吟地坐在他面前,“我不怪你,我也信你。”


  “哦。”顾昀垂头丧气,原本要来捉女干的怒火瞬间萎靡。


  “你先回去吧。”长庚还坐在那里,自斟自饮。


  “不!”顾昀连连摇头,“我就在这!”


  “嗯?你不信我?”长庚尾音上挑,瞥了顾昀一眼。


  顾昀:“……”彳亍,我走还不行嘛。


  于是那个晚上,长庚宿在了倚月楼,顾昀在倚月楼楼顶枯坐了一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小剧场:


  第二日。


  顾昀:“媳妇,下次有什么事,我绝不瞒你了。”


  长庚:“我又没要你事事巨细地告诉我。”


  顾昀:“……不是媳妇要听,是我要说给你听。”


  长庚: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1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